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恩以心,感谢以行

—— 专访舍区心联动负责人江雪
日期 : 2015-11-29
摘要
11月27日星期四,在一食堂广场,重庆大学舍区联动感恩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活动围绕“感恩”这个主题,旨在唤起大家的感恩之心。活动过后,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江雪老师接受了专访。

11月27日星期四,在一食堂广场,重庆大学舍区联动感恩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活动围绕“感恩”这个主题,旨在唤起大家的感恩之心。活动过后,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江雪老师接受了专访。

当问及到举办活动的目的的时候,江老师说道“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借这个机会,为大家创造一个平台,鼓励大家表达感恩,只有带着感恩的心,才能发现更多生活的绚丽与美好。”这是个很好的创意,生活中感动无处不在,但却在表达感谢之意的时候,一些同学总是不善于去表达。

活动引来了很多同学的关注,这次活动也大大地超出了他们的预料,活动过程中他们加买了明信片、加印了抽奖券,在给父母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的环节中,短短两个小时,已经超过了150人发出了感恩短信、表达了感激之情。

当谈及感恩墙的时候,江老师显得有些激动,她说:“有的同学愿意配合拿感恩板拍照的,我们会纪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后期准备做成感恩墙,以唤起更多同学的感恩之心。千纸鹤和黄丝带只是一种寄情方式,表达同学们对老师和朋友们帮助地感激,对父母付出的感谢。感恩不在这一天,而在时时刻刻。出于保护同学隐私、保护他们情感地需要,我们就没有深入地了解那些发短信同学的感恩内容”。

000.jpg

活动进入拍照片并发微博的这个环节,江老师指出“这并不是为了作秀,她调侃说道:“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被我们努力营造的感恩氛围所打动吧!相反,这是对感恩的表达和传递,有些是感恩朋友的,他们会看到”。

最后,江老师作出活动的总结,“感恩节年年有,但表达感恩的机会无处不在。举办舍区联动环节的亮点在于:在大多数中国人表达感情都是含蓄,甚至不善于的情况下,我们的这个活动,充分地为大家提供了机会,用折千纸鹤、系黄丝带、取感恩板、发微博等方式,鼓励大家把话说出来,将感情外显化”。

凡事都需要感恩,懂得感恩。感恩常在,感动常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