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二轮比赛培训结束

日期 : 2016-05-05
摘要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下午14:00点,由SQIP项目组以及校园文化宣传员组织举办的重庆大学SQIP “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二轮比赛培训在D1321教室顺利开展。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下午14:00点,由SQIP项目组以及校园文化宣传员组织举办的重庆大学SQIP “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二轮比赛培训在D1321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讲解中的礼仪”为主旨,意在让参赛同学们学到更多讲解时的穿着打扮、行走姿势等礼仪技巧,以便帮助参赛选手在SQIP“金牌讲解员”第二轮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金牌讲解员大赛”项目组还特地请来了艺术学院精通礼仪的黄玄达同学进行此次培训。

下午13:50分左右,从重庆大学SQIP “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一轮初赛中顺利晋级,进入到第二轮比赛的同学们陆续到达培训指定教室。下午14:00整,“金牌讲解员大赛”负责人王雪松同学上台宣布培训正式开始。

2.jpg

首先,黄玄达同学讲解了接待来宾时的妆容和穿着。“接待来宾之前,女生应化淡妆,切不可化浓妆;女生的裙子应该及膝或稍微过膝,以显得足够端庄”。并且她强调男生穿黑西装、黑皮鞋时绝不可搭配白色袜子。随后,黄玄达同学亲自演示了接待时更为重要的礼仪:站立姿势,行走姿势以及鞠躬的正确姿势。

其次,黄玄达同学强调,除了抬头挺胸这些基本知识,大家还应该知道其他的一些礼仪,即:站立时,双手需放在肚脐附近,且右手在左手之上;行走时,左脚右脚的内侧应该在一条直线上;鞠躬时,背应挺直,而腰部弯曲。同学们都起身跟着黄玄达同学学习这些标准动作,感受其中的要点。

接着,黄玄达同学说道,“接待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微笑,咬住笔杆,露出8颗牙齿的微笑是最为标准的,但发自内心的微笑才是最有魅力的。”

培训最后,校园文化宣传员组织前任社长黄宇同学上台为大家梳理“重庆大学SQIP金牌讲解员大赛”第二轮比赛的讲解词,向同学们传授他两年以来的宝贵经验,并祝愿同学们在第二轮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