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学生企业导师、中瑞鑫安董事长罗来安来院作专题交流

日期 : 2016-05-05
摘要
5月5日晚7点半,中瑞鑫安董事长、土木工程学院校友罗来安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主持并出席了会议。罗来安从“低碳中国”、“低碳集成建筑概述”、“建筑与环境融合的互联网+”、“醉美乡村建设与发展”、“应急灾难救援平台搭建”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

2016年5月5日晚7点半,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瑞鑫安董事长、土木工程学院校友罗来安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主持并出席了会议,学院众多师生与会,共同聆听罗来安先生名为“低碳集成建筑在醉美乡村与应急救援‘平台结合’中的应用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5_副本.jpg

罗来安,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地下结构84级本科毕业,地下结构88级硕士研究生,土木工程学院企业导师,同时担任重庆中瑞鑫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低碳集成建筑产业发展联盟筹备组组长,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重庆工商联(总商会)常委,重庆市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渝台经济和信息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集成建筑委员会副会长、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副会长、重庆市江西商会会长。

自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工程标准和质量以来,我国装配式集成建筑得到了大力推广与发展,装配式建筑也将成为我国建筑行业发展的突破口。此次交流会议上,罗安来先生从“低碳中国”、“低碳集成建筑概述”、“建筑与环境融合的互联网+”、“醉美乡村建设与发展”、“应急灾难救援平台搭建”、“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联盟”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

对于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而言,做到低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当今的“低碳中国”,罗来安先生提出“低碳城市是根本”、“低碳建筑是基础”的概念,认为实现建筑产业化,营造低碳生活是中国应当大力发展的目标,同时,作为我国低碳建筑的先跑者,中瑞鑫安将环保与集成建筑结合起来,并将低碳集成式建筑(房车)作为公司的大力发展板块。提出了像造房子一样制造汽车的理念,采用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产品系列化、管理信息化的现代化建造方式进行制造。

1_副本.jpg

接下来,罗来安先生介绍了建筑与环境融合的互联网+。中瑞鑫安公司旗下汇聚“筑巢”、“房谷网”、“客乐得”三大品牌。将互联网与集成建筑(房车)相结合,中瑞鑫安衍生出“房谷网”这一品牌,然后“房谷网”+“房车营地(微农庄)”形成了“客乐得”。客乐得房车营地,作为重庆市唯一一家房车营地,其肩负着历史使命,同时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接下来,罗来安先生提出“发展全城旅游、建设醉美乡村”的乡村建设思路。此外,罗来安先生认为集成房屋不仅仅在居住领域发展迅猛,在灾难应急方面的应用也非常广泛。通讯办公、净水系统、应急发电等领域,集成建筑都能够显示出其卓越的性能以及低廉的价格。最后,关于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方面,罗来安先生介绍了联合实施教学、联合开发课程、联合开发项目、联合投资设备与定向招生、实习、培养、就业相结合的“四联四定”计划。

在交流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低碳集成化建筑技术和经济效益等问题与罗来安学长进行积极交流,罗来安学长耐心细致全面的从“房车的制造成本”与“集成建筑的应用前景”等方面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跟各位到会交流的学弟学妹表达了自己对母院的深厚感情。

交流会议最后在一片掌声和对学长的感谢之情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