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 : 2016-05-09
摘要
5月9日下午,通信学院党委在主教1001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5月9日下午,通信学院党委在主教1001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玲书记传达了“重庆市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和学校“两学一做”专题会议精神,她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院党委必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接着,张玲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明确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一是要弄清“两学一做”基本特点,即以全体共产党员为对象,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二是要把握“两学一做”主要内容,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三是要明确“两学一做”方法目标,即方法上要做到坚持正面教育、学用结合、问题导向、领导带头、从实际出发等“五个坚持”,目标上实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等“四个进一步”;四是要抓好“两学一做”关键环节,即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专题组织生活、明主评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

最后张玲强调:学院党委要承担起“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仅要参加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不仅要带头讲好党课,还要指导支部支部讲好党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学促学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