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预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6-05-08
摘要
5月6日到8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非凡士杯”竞赛在我校虎溪校区举办。

5月6日到8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非凡士杯”竞赛在虎溪校区举办。

全市共有16所院校77个作品,参赛学生达350名,此次比赛是重庆赛区参赛单位最多的一届竞赛。5月7日上午9时,大赛在我校虎溪校区理工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幕。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第七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巡视员南昌大学杨湘杰教授,重庆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袁云松,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重庆大学秦伟教授,重庆科技学院周传德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郑太雄教授,西安非凡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青,大赛秘书长重庆大学杜静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主持。

1.jpg

本次竞赛以“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为主题,设置有“钱币整理类、商品包装类、商品运载类”三类赛题,参赛作品采取现场评审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相应奖项,面对来自各个学校参赛选手带来的创新作品,评委老师们根据序号逐一对作品进行评分与提问,选手们冷静作答,随机应变,竞赛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三天的激烈竞技,共有16个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30个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15个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并选送了7个参赛作品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我校代表队取得了6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共计4件作品获得了选送参加国赛的资格。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竞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