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SQIP“寝景交融”寝室交换装饰大赛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6-05-12
摘要
2016年5月12日,由重庆大学学工部主办,重庆大学SQIP“寝景交融”寝室交换装饰大赛项目组承办的活动“寝景交融”在D1243开展了时长3小时的宣讲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环保装饰”,项目口号是“两个寝,一段情,交换装,心连心”。

2016年5月12日,由重庆大学学工部主办,重庆大学SQIP“寝景交融”寝室交换装饰大赛项目组承办的活动“寝景交融”在D1243开展了时长3小时的宣讲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环保装饰”,项目口号是“两个寝,一段情,交换装,心连心”。

首先,项目组成员于2016年5月1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欢乐时光餐厅开会以确定活动章程以及参赛者名单。于12日前项目组成员编辑并发送了活动通知消息给所有的参赛者以确保同学们都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我们在做完前期工作之后,我们便收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复,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莫大的鼓励。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大家都在学习忙碌之余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12日中午,在项目组成员提前一小时到达D1243对活动教室进行装饰和布置。在活动开始前,参赛同学们陆续到达教室并有序的到讲台签到。待所有人到场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两位主持人致开幕词,向同学们简单讲解活动流程。我们的项目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牵绳结缘,项目游戏,创意比拼,寝室装修基金及配对寝室公布。在第一个游戏牵绳结缘中,对于和不熟悉的同学一起游戏,同学们一开始还略显害羞,但在项目组成员的耐心协调下游戏还是顺利进行,并且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让大家再接下来的游戏中不再显羞涩。第二个游戏,逢七敲考验的是大家的反应能力,每个寝室排出了代表参赛,而没有参赛的同学则紧张的看队友进行游戏,经过一次次淘汰后是梅四527寝室的一位女同学胜出。第三个游戏则更为有趣,考验的是室友间的熟悉度,两名队员组合起来,一个队员被蒙上眼睛去寻找自己的队友,游戏的结果大大出乎项目组的意料,因为同学们基本都准确找到了自己的队友,同学们的默契程度在第四个你画我猜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本次活动的重点环节——创意大比拼环节,各个寝室派出了代表对寝室装修的理念、对自己寝室环境向往如何改善的看法以及对寝室改造的大致思路做出了发言。各个代表思路新颖,装修理念绿色环保,在座同学无不拍手称好。大家对寝室装修的创意有墙纸定为绿色环保风格,卫生间门口增添防滑垫,饮水机附近增添搁物架,每个床位摆放绿植,寝室挂上蚊帐少用灭蚊器,快递箱和水瓶进行废物利用等,创意比拼环节将同学们对寝室生活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项目组按照各环节评分对所有参赛组进行了排名并分配了150-200不等的装修基金,并在同学自愿搭配的参考下分配了互相装修的寝室。项目组提前对小礼品进行了采购,凡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都可以得到明信片若干张,糖果零食等若干包。因此在活动期间我们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现场布置的如同寝室一样温馨,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展现出了他们对“寝景交融”活动的支持,教室里外就围满了参赛同学的欢声笑语。我们项目组的成员一个个都认真的组织活动,看着宣讲会的顺利进行,我们的热情持续上升,活动现场显得十分精彩。

1463139019129921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收尾工作,项目组成员将活动一直进行至12日5点,参加活动的报名小组共有12组,所有的小组成员均加入了我们的qq群,易班与微博的加入与关注通知我们均挂在QQ群中,项目组将会持续推动整个项目的进行,针对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我们均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分配装修基金及最后评奖,让同学们公平公正参加活动,最后我们的活动在大家的笑声中圆满地结束。

经过此次活动,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寝室环境的重要性,装饰我们寝室的这一份责任,这一份心,同时激发了寝室之间每个成员共创寝室美好的热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