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团组织及个人评选答辩会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05-11
摘要
为表彰先进研究生分团委,引导学生干部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2015年5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团组织及个人评选答辩会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

为表彰先进研究生分团委,引导学生干部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2015年5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团组织及个人评选答辩会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校团委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

出席本次评选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冯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戴元淑,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罗敏老师。

图片一.JPG

本次评选答辩会首先进行优秀研究生分团委现场答辩。此环节分为学院自我展示和评委提问,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12个候选学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须围绕工作宗旨及思路、组织架构、特色工作以及成绩等方面展开陈述,并就评委问题进行作答。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分团委重点围绕组织建设、宣传阵地、党建平台、特色品牌以及协助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汇报,着重介绍了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的建设与推广。在活动方面,公共管理学院不仅积极参加校研团委举办的一系列比赛,例如辩论赛、研歌赛、公文写作大赛等,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而且以更胜往昔的力度积极举办如公管论坛等特色品牌活动。

接着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分团委书记也纷纷上台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汇报,不但让在场观众赞叹不已,也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图片二.JPG

在评委提问环节,刘院长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进行点评时,重点指出研究生分团委的职责定位问题,着力强调各级分团委应大力加强党团建设,紧跟当前时政热点,加大宣传推广,举办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高品质活动。鉴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在组织结构较复杂、人员较多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良好的组织凝聚力,陈部长指出各二级分团委应持续加强内部交流活动,以活动带队伍,维护组织内部凝聚力。

图片三.JPG

本次答辩会,评委老师除评定“优秀研究生分团委”外,还对研究生分团委的工作方向、发展前景提出建议、寄予厚望。他们一致认为:各学院分团委应从研究生实际需求出发,认真履行被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党团组织建设,重点开展创新创业类活动,丰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同学们参加国家级、国际型赛事,提高我校研究生综合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图片四.JPG

优秀研究生分团委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前往研究生院420会议室评审了“优秀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和“十佳研究生共青团标兵”材料。


附评选结果:

优秀研究生分团委(按学院名称拼音首字母排序)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法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光电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建筑城规学院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优秀研究生分团委书记(按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

杜惠姝(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韩玉婷(建筑城规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刘鹏祥(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吕  佩(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盛  夏(法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吴  涛(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袁雪梅(计算机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张瀚予(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郑开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周志政(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十佳研究生共青团标兵(按姓名拼音首字母排序)

科技学术创新标兵(3人)

孔德祥(艺术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

李天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宋茂文(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

科技学术创新标兵提名(3人)

李栋梁(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

申祖国(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

王  鑫(自动化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


学生干部标兵(2人)

崔  宇(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徐  婷(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学生干部标兵提名(1人)

包  晗(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创业实践标兵(2人)

曹  李(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刘智鹏(计算机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青年志愿者标兵(1人)

唐振雄(建筑城规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文体活动标兵(1人)

刘珏麟(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


自立自强标兵(1人)

瞿小欧(外国语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