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远万里,心系感恩

日期 : 2015-11-28
摘要
2015年11月26日,“今天是感恩节,你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了吗?”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上的一声温馨提示吸引住了各位游子的眼球,原来这是舍区心联动专门为感恩节举办的“爱在感恩节”活动。

古人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说到感恩父母,在外读书的孩子谁不长叹一口气?2015年11月26日,“今天是感恩节,你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了吗?”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上的一声温馨提示吸引住了各位游子的眼球,原来这是舍区心联动专门为感恩节举办的“爱在感恩节”活动。

111.jpg

感恩节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这个洋气而且带有温情色彩的节日近年来在国内流传。借着初冬的寒风凉意,给关爱自己和帮助过自己的亲人朋友送上暖暖的祝福。

“爱在感恩节”的主要活动有“心系黄丝带”——祝福写在黄丝带上然后和大家的祝福系在一起、“心系千纸鹤”——祝福写在方纸上然后折起千纸鹤粘到心愿板以及给父母打电话发短信然后和心愿板合影发微博。

现场可以看到,同学们纷纷拥挤在窄窄的展棚中在黄丝带上用笔写下自己的祝福。有的同学写给父母:“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有的同学寄语闺蜜:“要天天开心。”还有人结伴而行,写给常伴左右的男朋友、女朋友。

新闻学院的王一博也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她在白纸上写下给妈妈的祝福:“祝妈妈生日和感恩节快乐!”她说到,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但是因为中学也在外读书,已经好多年没有在家里和她一起过过生日了,再过几年外出工作,可能回家的时间又会更少,而且最担心的是,会忘记她的生日。刚好今年是感恩节,王一博笑着说,这可就不会忘记啦!“这里贴的都是祝福,”王一博说道:“刚好今天在这里拍张照片给她,就当这些祝福都是给她的生日礼物啦!”说着,她站到心愿墙前拍了好几张照片,还要求工作人员用手机帮她拍照,“要马上发给妈妈”,她一边挑选照片一边说。

222.jpg

曾诗霁是2014级新闻学院的同学,她负责本次活动的资料搜集。在拍摄素材照片的过程中,她发现,写黄丝带的人多,拍照的人少,同学们还是倾向于比较传统的祈福过节的方式较多。她说道:“大家都很积极给亲友们写祝福,让人看着也很感动。尤其是有些同学写了一条又一条的黄丝带,最后捧在手里有一大把,心里一定满满的都是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