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 : 2016-05-13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结合光电工程学院实际情况和党建活动的传统和特色,针对师生党员制定了本学期具体活动安排,并积极推进实施。

学校发布《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通知以来,光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结合光电工程学院实际情况和党建活动的传统和特色,针对师生党员制定了本学期具体活动安排,并积极推进实施。

一、上党课,齐探讨

    学院党委对“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进行了周密安排。一是党委书记沈磊、副书记周大秋分别给新老校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共3次,主题分别为;坚持“三个自信”、“信仰、追求、忠诚、奉献”和“端正动机,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二是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围绕“学习重要讲话”在各自所在支部上党课。三是全院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党章党规”在各支部讲党课。值得肯定的是,各支部书记认真对待党课学习。测控系教工支部书记叶俊勇从“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背景谈起,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和解读;电子系教工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章党规”的党课活动,支部委员尚正国讲解了“两学一做”具体内涵、历次党章回顾,同时也谈了自己学习贯彻党章的体会;信息系教工支部书记邓明也做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做合格党员”党课;行政教工支部汪庆春以图文并茂的PPT,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还组织观看了96岁高龄入党的杨秀兰的优秀事迹视频。

各个学生支部也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特色组织生活,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看视频、知识竞赛、互动讨论等方法,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二、购资料,勤学习

    为更好地巩固党课学习效果,学院党委为全院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成果转化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党支部工作手册》(支部书记用)、《党支部书记实用方法与规程一本通》(支部书记用)等学习教材和资料。要求全体党员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提升党员素养。

三、定计划,共实践

学院党委根据“两学一做”的实质,结合学院实际,具体到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制定了“两学一做”组织生活计划。计划要求各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具体要求、所购学习资料教材内容、教职工及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实际,在支部内部开展深入学习、探讨和实践,确保“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四、做活动,谈收获

    学院党委坚持开展 “支部特色活动”、“党建带团建”等特色活动,由活动点燃支部学习的热情,激发党员实践的激情,体现党员群众对党的真情。今年学院党委将活动与“两学一做”进行结合,动员全院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起表率作用。通过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党员群众谈收获,谈感受,进一步深化活动意义。每次组织生活,安排3-5名党员在支部大会上就要求的学习内容做主题发言。

五、创先进,同进步

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对在一系列学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团体、个人等进行表彰,并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广泛深入宣传其先进事迹让全院学习,进而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让整个学院在良好的氛围中共同进步。

光电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正在从各方面不断地开展和落实,也将会结合实际做更多有意义、有深度的实践活动,让全院师生在各方面有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