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召开

日期 : 2016-05-13
摘要
5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论证会在我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等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在谢礼立院士主持下,专业负责人刘新荣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形成一致结论:重庆大学具备增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各项条件,建议尽快增设城市地下空间专业。

2016年5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论证会在我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住建部土木学科专指委委员、长安大学副校长刘伯权教授,专指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靖洪文教授,中建西南勘察设计院白翔副总经理、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郑立宁总工程师作为论证专家参会。重庆大学教务处及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IMG_1076_副本.jpg

张忠首先代表教务处对各位专家的到会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的分布、招生数量、特色专业、卓越计划、国际认证等基本情况,提出了本次专家论证会的基本要求。随后,刘汉龙对论证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针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申报原因和启动时间,该专业在国内的设置情况等进行简要说明。

IMG_1057_副本.jpg

在谢礼立院士主持下,专业负责人刘新荣从增设新专业的申报理由、已具备的条件及拟定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申报材料和现场汇报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一致结论:重庆大学具备增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各项条件,建议尽快增设城市地下空间专业。

刘汉龙对专家组的认真工作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做好专业增设的后续工作,为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创建更好的新增长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