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子观立嘉机械展,体验中国制造

日期 : 2016-05-14
摘要
2016年5月14日,光电工程学院2014、2015级约50人一同去参观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本次参观活动由光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组织发起,由光电学院团委副书记邹彦斌及学生会副主席白亦凡引导参观,旨在增加光电学子们对本专业在尖端科技中的应用的了解。

2016年5月14日上午8点,光电工程学院14级、15级的约50名学生准时在一教十字路口集合,准备动身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参观。即使天公有些不作美,淅淅小雨伴着微微冷风,但仍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

此次活动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亲自组织,全程由团委副书记邹彦斌及学生会副主席白亦凡带领大家进行参观,旨在让光电学子们了解本专业在尖端科技中的应用。

1_HZP_HZP.jpg

从虎溪校区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下车后在邹彦斌的提议下,所有同学在“重庆国际展览中心”的石碑前合照,然后便进入展厅,径直奔向N5展区。毕业于光电学院03级测控专业的校友王进伟,现任海克斯康重庆方案中心营销总监热情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展出。海克斯康是全球领先的规划、测量和可视化技术供应商,协助客户规划、测量和定位对象,实现数据的优化处理与展示。他首先介绍的便是蓝光技术在汽车检测设备方面的应用。接着,在介绍模具的检测时,他不仅为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应用原理,还现场演示了如何进行模具检测,看着屏幕中不断变化的参数,同学们不紧感叹“我们的专业好高端啊!”师兄从零件讲起,一直讲到我国的工业4.0计划,全程参观下来,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仿佛英雄找到了用武之地!

接下来是同学们的自由参观时间,在求知欲和好奇心的驱使下,同学们参观了整个馆场。部分同学还拿到了用高科技做出的纪念品。

IMG_6037_副本.jpg

此次参观给同学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收获,一位同学表示“看到这么多和我们专业有关的高科技,心情很激动,这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奋斗的目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