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城乡规划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接受专业评估

日期 : 2016-05-09
摘要
2016年5月9日至13日,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的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及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组进驻重庆大学,对重庆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为期5天视察评估。此次评估是重庆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第四次接受评估。

2016年5月9日至13日,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组织的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及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组进驻重庆大学,对重庆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为期5天视察评估。评估专家组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陈锋任组长,成员包括沈阳建筑大学校长石铁矛教授、天津大学运迎霞教授、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茂新。此次评估是重庆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第四次接受评估。

1463363983899727.jpg

5月9日,评估专家组抵达学校后,首先按照评估要求,与校方共同商议确定了评估视察日常及活动安排。5月10日上午,评估专家组会晤了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副校长黄宗明、分管本科教学的副校长杨丹等校领导,并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5月10日-13日,评估专家组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的视察评估要求,按照视察评估日程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了视察评估各项工作。

1463363983553417.jpg

评估专家组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领导、城乡规划系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视察评估工作交换了意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春兰代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组在评估期间,对学院的城乡规划专业建设进行认真细致的视察,为重庆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发展从不同的方位角度提出宝贵意见。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李和平就学院在城乡规划专业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1463363983725636.jpg

在随后的视察评估中,专家组通过走访巡视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查阅教学管理档案、本科生课程设计作业及毕业设计作业、课程试卷及研究生课程作业、毕业论文等;分别召开本科生学生代表座谈会、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专业课教师代表座谈会、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以及公共课教师代表座谈会等,观摩“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乡规划概论”、“中外城建史”、“毕业设计”等本科生课程以及“住区规划设计”、“城乡规划概论”、“城乡生态规划理论与方法”等研究生理论课程的教学情况,深入了解重庆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开展状况。1463363983749099.jpg1463363983901706.jpg

通过精心细致的视察、走访、座谈、观摩,评估专家组在完成全部视察评估日程后,5月13日,评估专家组将视察评估情况向重庆大学校领导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通报了视察评估印象,并与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再次交换了意见。

1463363983292577.jpg

在向重庆大学师生代表的视察印象通报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陈锋及各专家组成员分别向师生代表通报了专家组的整体印象及各自的视察印象,对重庆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建设的教学条件与管理、办学特色与经验、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等方面,同时也对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1463363984351542.jpg

本次视察评估的结果将在本轮接受评估的全部高校评估工作结束后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