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开幕式隆重召开

日期 : 2016-05-15
摘要
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大学主办的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暨结构模态测试与应用”高端论坛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和“结构模态特性量测与应用”和两大主题举行33场专题学术报告,其中院士专题报告17场。

2016年5月15日至16日,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暨结构模态测试与应用”高端论坛(IDS&STRUMO 2016)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与重庆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DSC_3033_副本.jpg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院士,美国工程院、奥地利工程院、德国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HerbertMang,美国工程院、印度工程院院士AhsanKareem,美国工程院、中国工程院院士邓文中,美国工程院院士J.N.Reddy,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院士SritawatKitipornchai,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潘则建,新加坡工程院院士Chien-Ming Wang,中国工程院崔俊芝院士、江欢成院士、郑皆连院士、欧进萍院士、马克俭院士、繆昌文院士、陈政清院士、郑健龙院士、聂建国院士、杜彦良院士等国内外20位院士及20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DSC_2918_副本.jpg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代表中国工程院致辞,他将结构之于建筑的重要性与骨骼之于人体的重要性相比,指出工程结构研究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期望与祝贺。重庆市副市长吴刚致欢迎辞,近几年重庆的城乡建设得到迅速发展,重庆基础设施建设与城乡居住环境均得到显著改善,以此为契机,吴刚相信本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我国土木工程领域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深远的影响。大会主席、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讲话。周绪红提出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伴随出现,但是挑战同时也为我国工程科技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结合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中部分研究项目相关内容,以“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暨结构模态测试与应用”为研讨对象,通过国内外院士与专家的研讨与交流为我国工程结构未来发展提出对策,继而推动我国土木工程走上绿色化、工业化与可持续化道路。大会主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院士结合“山城重庆”的历史介绍了重庆建筑的发展与变迁。杨永斌提到,在重庆人民的不懈奋斗下,重庆已从抗日战争时期以吊脚楼为主要居所的“老山城”变成如今高楼林立、交通便捷,有着中国“桥都”之称的五大中心城市之一。相信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以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之一为发展目标的重庆将迎来更辉煌的发展。

accc4a9da9806b076b2b1302fc07d0aa.jpg

本次论坛将围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和“结构模态特性量测与应用”和两大主题举行33场专题学术报告,其中院士专题报告17场。通过此高水平、国际化的平台,国内外院士、专家相互研讨,为我国土木工程绿色化、工业化与可持续化提出未来发展方向与对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