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王琴

日期 : 2016-05-13
摘要
2016年5月13日,同济大学土木学院朱合华教授应重庆大学工程学部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以 “隧道围岩稳定精细化模拟方法与应用” 为题,生动地展示了他多年以来在隧道围岩稳定方面的科研成果。

为开拓学生视野,推进专业素质的培养,2016年5月13日,同济大学土木学院朱合华教授应重庆大学工程学部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下午3时许,朱教授以 “隧道围岩稳定精细化模拟方法与应用” 为题,生动地展示了他多年以来在隧道围岩稳定方面的科研成果。

1463369249767935.jpg


朱合华从学术研究方向的选择谈起,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教导同学们要重视基础,着眼未来,结合前沿。他详细介绍了隧道及地下工程数值建模的科研成果,非连续分析方法的的优点,以及岩石隧道设计的分析建议。同时,总结了具体的创新性方法,包括建立三维精细化地质模型,提取非线性岩体强度的真实参数,以及三维广义非线性岩体的弹塑性本构模型MGZZ等。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与朱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朱合华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1463369249535993.jpg

许江教授主持报告会,代表工程学部为朱合华教授颁发了纪念奖牌,并向朱教授致以了诚挚的感谢。

1463369249715428.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