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

日期 : 2016-05-08
摘要
2016年5月8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决赛在理科楼119教室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程序精英们经过了4月23日的比赛激烈角逐,共有32位选手进入决赛,争夺最终的“代码之神”。此次大赛旨在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对信息技术的热爱,营造浓郁学术氛围。

2016年5月8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决赛在理科楼119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联合会承办。来自各个学院的程序精英们经过了4月23日的比赛激烈角逐,共有32位选手进入决赛,当天他们汇聚在此,争夺最终的“代码之神”。

图片1.jpg

比赛伊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沈云鹏以及赛事负责人焦淑海进行了讲话,他们向参赛队员认真讲解了比赛规则和相关注意事项,并预祝参赛队员能在决赛中勇创佳绩。此次决赛共5道编程题,参赛选手需要在3个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这对参赛选手的编程能力、算法优化改进能力具有极大的挑战性。试题分发后,参赛选手开始正式答题,他们施各家所长,全心投入,仅过了9分钟就已经有选手正确完成了第一道题目的代码编写。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陆续完成题目的代码编写,比赛现场的氛围也越发紧张激烈。

图片2.jpg

下午4点比赛结束,计算机学院的杨凯同学获得此次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的特等奖,另同时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0名。据悉,颁奖仪式将在下周举行。

图片3.jpg

此次研究生编程大赛旨在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对信息技术的热爱,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希望参加此次程序设计大赛的队员,无论获奖与否,都能怀有一颗重在参与的心,实现自我的突破,充分展现出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附件: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编程大赛获奖名单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