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会科学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

日期 : 2016-05-18
摘要
5月18日上午,孟卫东副校长在A区理科楼205会议室主持召开社会科学学部党政联席会,审议学术活动资助、学科规划评审、学科评估协调等议题。

5月18日上午,社会科学学部在A区理科楼205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就学术活动资助、学科规划评审、学科评估协调等议题进行审议。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孟卫东首先介绍了国家当前经济社会大变革的背景,指出社会科学学科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学科建设发展方向。

10.jpg

为鼓励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提升学科影响力,在学部各单位初评基础上,会议根据《社会科学学部学术活动资助办法(试行)》规定,从活动规模、预期效果等方面,对各单位推荐拟开展学术活动情况进行了热烈研讨。经民主议决,最终确定社会科学学部首轮重要学术活动资助名单,涉及公管学院、经管学院等单位的10项学术活动。会议要求相关单位积极筹备,用好资金,力求将学术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11.jpg

关于学科规划评审与学科评估工作,会议认为,结合学部各单位实际情况,将两项工作结合进行更有助于突出重点,取得实效。会议明确由各学院认真组织,切实做好学科规划论证评审,找准突破口,加快推进学科优化升级,为迎接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孟卫东最后强调,学科建设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希望大家团结一心,鼓足精神气,共同将学科建设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