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Murty教授到访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16-05-18
摘要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系和核工程系双聘教授K Linga Murty到访我校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2016年5月18日下午,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系和核工程系双聘教授K. Linga Murty到访我校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综合实验大楼607会议室作了题为《Nuclear Materials Research at NC State University》 的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重庆大学工程学部胡友强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卫东教授、以及材料学院的多位老师和研究生40余人。报告会由材料学院栾佰峰教授主持。

Murty报告.jpg

在报告中,Murty教授以其发表在Nature等高水平期刊上的文章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其所领导的核材料研究团队近30年的科研成果,内容涉及金属材料的蠕变机理、织构及各向异性、核包壳材料(钢铁及锆合金)的辐照脆性、纳米晶材料中点及线缺陷动力学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释了性能和组织之间的密切联系。

Murty授牌.jpg

在讨论和提问环节,Murty教授就强韧化、扩散机理及空位定量测定等问题与材料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报告会后,胡友强副主任代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向Murty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