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2016年5月19日上午,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召开。重庆市教委、重庆警备区司令部、重庆市征兵办、重庆市沙坪坝、南岸、江津、璧山、巴南、北碚等6个片区高校及人武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主持。

2016年5月19日上午,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召开。重庆市教委、重庆警备区司令部、重庆市征兵办、重庆市沙坪坝、南岸、江津、璧山、巴南、北碚等6个片区高校及人武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奚弟超主持。此次座谈会以“总结经验做法”、“直面问题困难”以及“提出对策建议”为主题展开交流。

11.jpg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军的大事情

会议伊始,奚弟超首先指出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事关国家、民族、军队之大计,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军的大事情,他对各高校武装部、学生处、保卫处、招就处等部门在组织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针对大学新生、老生以及毕业生的阶段性特征,他特别强调各单位要重点把握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中的各个时机。

22.jpg

重庆大学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重庆大学田明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他受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的委托代表重庆大学向各单位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虎溪校区表示热烈欢迎,向重庆市各级军政部门和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达感谢,对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征兵工作主要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重庆大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精细服务、加强考评机制等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原成都军区石副司令员的高度赞扬。为此,2015年重庆大学成功接受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军事课教学检验并被授予“优秀协办单位”,被重庆市征兵办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被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武部评为武装工作“先进单位”。

33.jpg各单位积极建言献策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各自意见与建议。沙区人武部副部长毛斌认为大学生在经历了高考和一定程度的大学教育之后,其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更加成熟,增加大学生当兵入伍数量是提高部队兵源质量的重要举措,重庆市各级部门之间应进一步加强协同,合力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南岸区武装部副部长陶仲平建议应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队伍的人员经费保障,对从征人员编制、职责等内容应该相对明确。

00.jpg

高校方面,各有关负责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重庆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建议应多拍一些对大学生有较大吸引力的宣传片来加强宣传,同时针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大学生当兵退伍返校参加研究所推免条件过高的现状,他希望重庆市有关部门能酌情出台有关落地性政策。西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黄建提出为更好做好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希望重庆市有关部门能尽早出台一个关于2016年征兵工作开展及有关要求的指导性操作文件。

44.jpg

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之后,重庆市警备区军务动员处处长翟海峰讲到“办法总比困难多”,他一方面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市征兵工作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另一方面表态将综合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尽早出台有关文件和政策,切实保障今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奚弟超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共同做好重庆市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55.jpg

座谈会总共历时近3个小时,大家既总结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又直面了各种困难与问题,并提出相关的对策与建议,为更好完成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