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重庆大学活动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辩论赛举行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2016年5月19日下午3时,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举行。

2016年5月19日下午3时,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暨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举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莊弢、红丝带健康大使、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肖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健医学分会副理事长张龙杰、重庆市高校保健医学研究会理事长吴宗辉、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廷荣、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宣教干预科科长欧阳琳出席了本次活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教研室主任孙永涛、重庆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所所长、主任医师吴国辉、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公共管理学院老师张青担任比赛的评委。

31.jpg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校园防艾活动的深入开展,扩大活动的覆盖范围,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共同指导下,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陆续走进各高校,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帮助大学生自觉预防和抵制艾滋病的侵袭。重庆大学是今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的第六站,本次活动由校医院和校团委共同组织。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大学的概况和校园防艾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此次活动是红丝带青春校园行与我校一年一度的校园辩论赛的有效结合。辩论赛作为推广防治艾滋病工作的载体,是一种易于高校学生接受、深受学生推崇的创新方式。孟校长以“传播青春正能量,共享青春好时光”寄语同学们做好自我保护,远离艾滋,消除歧视,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32.jpg

主办单位领导莊弢副秘书长讲话。他对重庆大学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师生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目前艾滋病在我国的现状以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等单位在高校开展的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建议大学生关注学业进步的同时关注健康,掌握基本防治艾滋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33.jpg

红丝带健康大使、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就事先发放的防艾知识问卷调查结果,与孙永涛主任、吴国辉所长进行了交流互动,向在座的同学们深度科普了专业艾滋病防范知识。关于敏感问题,鞠萍同样直言不讳,亲切的姐姐形象使得防艾大使互动环节掌声连连。

34.jpg

随后,法学院和经管学院经历了54场辩论后从第二十一届辩论赛参赛的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作为正反双方挺进决赛,围绕“面对当下艾滋病的现状,应秉承感染者权利优先还是公众权利优先”的辩题展开讨论,辩论场面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战。

35.jpg

在抽奖环节,鞠萍姐姐随机抽取了五位幸运观众,并送出了带有她亲笔签名的自传《萍聚》,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

36.jpg

辩论也引发全场的深度思考,鞠萍姐姐和孙永涛主任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了论辩双方的综合实力和比赛的观赏性后,也给予了今后改进的建议,并强调本次辩论的核心理念是生命同等可贵,更重要的是学会怎样做好自我保护,远离艾滋,消除歧视。

7.颁奖环节.jpg

经过接近两个月的精彩角逐,由校学生会组织的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经管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动力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本场决赛中,经管学院辩论队三辩顿颖摘得最佳辩手。孟校长为获奖学院和个人颁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