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6-05-15
摘要
2016年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工程院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

2016年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工程院和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的2016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重庆举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和校长周绪红院士、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杨永斌院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国(境)内外20位院士及10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周绪红、杨永斌担任大会主席。

1.png

吴刚在致辞中表示,重庆的快速发展和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推进为土木工程在重庆市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对工程结构在重庆市的创新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对重庆市工程结构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为重庆市未来土木工程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推动具有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特征的创新型工程结构在重庆市的推广和应用,促进重庆市土木工程建设走上绿色化、工业化的发展道路。樊代明在致辞中将结构之于建筑的重要性与骨骼之于人体的重要性相比,指出了工程结构研究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期望,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png

3.png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周绪红在致辞时说,此次论坛结合中国工程院在“中国工程科技2035发展战略研究”中提出的未来我国土木工程发展新方向研究中的相关内容,以“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暨结构模态测试与应用”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与会的土木工程领域国内外院士和知名专家必定会依据相关成果和建议提出我国工程结构未来发展的对策,推动我国土木工程走上绿色化、工业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他表示,中国工程院将如此重要的高端论坛交由重庆大学主办,学校一定尽全力把会议办好。他邀请各位专家代表在会议之余到学校校园参观,并对学校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杨永斌致辞时则结合重庆的历史介绍了重庆建筑的发展与变迁。

4.png          5.png

(周绪红院士和杨永斌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论坛围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和“结构模态特性量测与应用”两大主题举行了33场专题学术报告,其中院士专题报告17场。报告内容涵盖了高层建筑、预制装配式建筑、大跨桥梁、海洋结构、轨道交通、创新材料、结构振动与仿真模拟等工程结构的各个领域,与会的专家和代表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情况,高屋建瓴、各抒己见,通过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分享智慧,致力于提出工程结构动力特性研究新理论、解决目前我国工程结构创新问题的新思路和我国工程结构绿色化、工业化发展的对策。   6.png(美国工程院、德国工程院、奥地利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Herbert MANG作大会报告)

       7.png

    (美国工程院、印度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作大会报告) 8.png(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崔俊芝院士作大会报告)

周绪红在论坛闭幕时指出,此次会议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的一次盛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的专家学者沟通了感情,交流了最新学术成果,对促进土木工程的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工程院、奥地利科学院、德国工程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Herbert MANG,美国工程院、印度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美国工程院院士J. N. REDDY,美国工程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澳大利亚技术与工程院院士S. KITIPORNCHAI,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潘则建、Chien-Ming WANG,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江欢成、郑皆连、欧进萍、马克俭、缪昌文、杜彦良、聂建国、陈政清、郑健龙,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11位国(境)外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工程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