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毕业往哪走? “2016经验交流会”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5-20
摘要
5月2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五教A101教室举办了“2016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宋文儒、童青平、陈云峰、蔡林玲、蒋雨彤五位2012级优秀毕业生向全体2013级本科生分享了他们的毕业走向与经验心得,指导大家如何确立今后目标并踏实迈进。

5月2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五教A101教室举办了“2016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宋文儒、童青平、陈云峰、蔡林玲、蒋雨彤五位2012级优秀毕业生向全体2013级本科生分享了他们的毕业走向与经验心得,指导大家如何确立今后目标并踏实迈进。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孙赫主持,201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1.jpg

交流会上,宋文儒以他成功保研东南大学的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从确立学校和导师、关注夏令营通知、参加夏令营、确定保研资格等方面为正在准备保研的同学给出了指导建议。童青平以排名第二的考研成绩考入了本校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告诉准备考研的同学:考研成功的诀窍在于态度和方法,并告诫所有的同学踏实做人和认真做事情才能在学习和生活上构成一个良性循环。随后他就自己考研的经历,从如何备考基础课和专业课向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目标合适,目方向明确是考研成功的一半。

考上选调生的陈云峰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选调生以及与公务员的区别,从如何考选调生、如何获取信息、如何做考前准备等方面给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如果选择了考选调生应该怎么去做。成功签约恒大地产的蔡林玲则对找工作的同学们做了全方位的指导,包括如何获取宣讲会信息、怎样做简历和网申、面试应该注意什么等十分实用的内容。即将前赴美国读研的蒋雨彤则向大家给出了关于出国的几点建议,她针对“是否需要找中介”的问题表达了她自己的看法,并从如何择校如何学英语等给出了自己的经验方法和建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给全体2013级同学做了一个全方位的毕业走向指导,虽时间不长,却也让同学们收获了不少实质的内容,能确立并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