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唐山钢铁集团张洪波副总经理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日期 : 2016-05-20
摘要
唐山钢铁集团张洪波副总经理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5月20日上午,河北钢铁集团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洪波一行8人到我校访问,并就汽车钢研发及应用等进行交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主持召开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余涛、学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明、长安汽车研究总院试验检测所金属材料室兰莎,以及材料学相关领导及教授和老师等。

1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王雨代表学校对张洪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专业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状况,以及我校在冶金及钢铁材料方面的研发实力及部分最新研究成果。余涛介绍了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历程以及产学研合作情况。张洪波介绍了唐山钢铁集团近况,以及唐山钢铁集团高强汽车板的研发、生产情况,提出唐山钢铁集团正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板和家电板生产企业,希望与重庆大学及长安汽车集团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密切的合作,长安汽车公司兰莎从客户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汽车用钢品种、销售方面的建议。大家就汽车钢研发及应用中的协同创新方向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共识和意向。

2_副本.jpg

(参观汽车协同创新中心)

来校访问期间,张洪波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和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