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重庆大学与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有效整合创新力量和资源,依托重庆大学学科优势和专业技术方向,探索构建“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共同建立“重庆电驱动研发中心”。

2016年5月19日,重庆大学与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谢更新院长和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庞国强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双方将有效整合创新力量和资源,依托重庆大学学科优势和专业技术方向,探索构建“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共同建立“重庆电驱动研发中心”,聚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联合研发重大项目,取得重大成果,推动重庆电驱动研发中心成为电驱动领域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新闻图片.jpg

为了保证战略合作取得实效,双方在研究中心下设虎溪电机分部和重庆大学分部,分别由虎溪电机管理部门和重庆大学国防科研院负责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工作。虎溪电机分部建设工作由虎溪电机技术部门、工艺部门、质量部门负责,重庆大学分部建设工作主要依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并由电气工程学院联合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参与。

本次战略合作是重庆大学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显例,也是推进国家电驱动产业发展的坚实一步。

虎溪电机公司于建副总经理、彭雪涛副总经理、陈江涛副总经理、吴应明市场总监、苏简文总经理助理、廖静萍副总经济师、吴雪总经理助理、唐晓春副总工程师、重庆大学科研处雷达副处长、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周林书记、自动化学院林景栋副院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陶桂宝副主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机系廖勇主任、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张志飞院长助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文副教授、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军工办廖孝勇主任等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