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走访调研

日期 : 2016-03-03
摘要
2016年3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走访调研。

2016年3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走访调研。

1.jpg

下午4:00,周旬书记来到公共管理学院,正遇上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周旬书记看望了正在开会的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鼓励他们努力做好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向周旬书记简要汇报了会议内容和学院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的情况。周旬书记参观学院历史文化走廊,了解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发展与基本架构。

2.jpg

周旬书记还来到学院党政办公区,了解学院领导办公室、教授办公室、财务室、会议室等公房使用情况,走访重庆大学MPA教育中心和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到二会议室亲切慰问正在积极排练备战学校“三·八”妇女节合唱比赛的教职员工,预祝她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周旬书记对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学校公房核查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院在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提供咨政服务和公共服务上的不断努力表示赞赏。他强调,学院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继续深化优势、强化特色,促进学院多元全面发展。

3.jpg

下午5:00,周旬书记又来到党委学生工作部,看望慰问学工部工作人员。当时,学工部与教务处的负责同志正在学工部二楼大会议室开展工作调研和工作交流,周旬书记来到会场并听取了两个部门交流的主要内容,对两个部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交流和协同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

4.jpg

周旬书记指出,对于大学生的培养,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和联动,要在学生的学习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上着力,与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加强教务部门与学工部门的协同,引导教师既教书又育人,充分利用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关心和爱护学生,特别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加强疏导和危机干预,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另一方面,要在教学安排、教学模式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结合行业实际,多解决行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为地方经济服务;第三,要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综合培训,要强化交流和学习等途径,提升思政工作者的眼界和境界,只有教师的眼界和境界提高了,才能培养出一流的高水平学生,从而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学校的各项事业才能呈现出良好发展的局面。

5.jpg

周旬书记仔细察看了学工部的工作环境,了解了学工人员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