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与邻水县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作者 : 建筑学部 陈娜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5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与邻水县政府在重庆市天来大酒店举行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5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与邻水县政府在重庆市天来大酒店举行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广安市委副秘书长郑洪涛,邻水县政协主席黎均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明,邻水县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建筑学部主任张四平,建筑学部副主任、城环学院书记胡学斌,城规学院院长、书记杜春兰,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土木学院副院长张川,规划设计院院长周茜,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周智伟,基建规划处副处长周德里出席了签字仪式。会议由赵璞主持。

1.jpg

赵璞首先就此次合作内容及邻水县有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校地合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依托建筑学部正在建设的智库,针对邻水县发展问题组建长期稳定的专家咨询组;二是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人才培训,采用“进修、短训、集中培训”等方式,为邻水县培养城镇规划、建筑、景观、市政等方面人才;三是针对邻水县城镇规划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进行科技攻关,解决技术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四是共同推进基地建设,通过合作,把邻水县建设成为科研项目推广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基地、科研人员挂职锻炼基地、大学生实习与社会实践创业基地。

2.jpg

张四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与邻水县建立合作关系基于三点:一是建筑学部前期已为邻水县规划、建设、管理做了大量的工作,双方合作有基础,此次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重庆大学“立足地方,面向西南”,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办学理念;二是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具有建筑业内完整的学科体系,规划与建筑设计、土木与防灾减灾、市政建设与管理等多个研究方向,拥有众多权威专家,能为邻水县城镇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智力支持;三是重庆市与邻水毗邻,有地缘优势。当前邻水县急需一支专业的团队指导走一条符合区域特征、民俗文化、地缘风格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具有实践基地和研究基地的潜质,重庆大学建筑学部立足于川渝两地共筑成渝城市群的战略思考,与邻水的合作,具有学术研究和实践价值,此次合作尽显地域性、人脉情。

广安市委副秘书长郑洪涛在讲话中谈到,期待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与邻水县的合作尽快结出硕果,并希望重庆大学与广安市建立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最后,胡学斌和王德明分别代表建筑学部和邻水县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