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办“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学术沙龙

日期 : 2016-03-01
摘要
2016年3月1日下午四点半,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学术沙龙在建管学院楼317室举行。

2016年3月1日下午四点半,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学术沙龙在建管学院楼317室举行。建管学院研究生三年级学生赵丹担任本次学术沙龙主持,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不同年级的研究生针对万科地产、三一重工如何崛起,乐视在短短五年内如何从一个二流的视频网站成为一度跻身中国市值排名前五大的互联网公司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以乐视、万科企业发展壮大历程为例,对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的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积极探讨。相互的交流讨论让在场同学对企业成长过程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场学术探讨氛围热烈而浓厚。

1457155402387849.jpg

沙龙交流会全程分为五个环节:沙龙交流会主题介绍;案例讲解——乐视的三场战役、万科转型;成长原理——产融互动、良性循环;自由探讨——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微信扫二维码码填问卷。

1457155436304382.jpg

本次交流会指出企业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良好运作,更离不开符合时机的正确转型与对新出路的积极探索。正是依靠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乐视制定了自己的战略目标: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系统,改变人们的互联网生活方式。乐视随后在市场中进行了重要的三场战役,使得乐视市值在三场战役中从150亿突破到300亿再到1000亿。

乐视企业的成功运作思路启发了现场同学的思维。产融互动、产业与资本的良性循环才是资本经营的正道,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样普遍面临生存和发展的困境,行业亟待转型升级,以谋求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的创新和改变。

3.jpg

下午六点半,持续两个小时的学术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此次建管沙龙交流会为建管学院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更重要的是为学生“主动探索、主动交流”的学习方式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