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规划 改革 创新

日期 : 2016-03-01
摘要
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

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

每年的两会期间,民生类主题都受到格外关注,在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公报中,健康中国升级为国家战略。2016年1月,国家卫计委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预计一季度正式出台,该规划将成为未来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文件。此外,健康中国建设2030刚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也正在加紧制定,2016年将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大踏步的关键之年,健康这个关乎每个普通人切身保障的话题,必将成为两会期间的热点。

而政协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讨论慈善法草案。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由于“两会”所涉及的经济话题往往成为资本市场投资热点和焦点,因此“两会题材”尤为备受市惩投资者们的强烈关注。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早已开始热议,P2P网贷的监管或将成为今年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

两会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代表人民的意愿。因此,我们要关注两会内容,了解当前的国际形势,和全国人民一起同呼吸共命运。除此之外,作为当代大学生,还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统一思想进而行动一致,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更富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