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成功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5月19日晚19点,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在商业街海空休闲吧举行了新一期读书沙龙活动,数十位同学参与其中。本次沙龙主题为:”你以为你离未来有多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2016年5月19日晚19点,由土木工程学院三研会主办的“读书沙龙”活动如期而至。来自大一与大二两个年级的数位同学相聚在商业街海空休闲吧,就本次沙龙的主题:“你认为你离未来有多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使大家的交流更具深度,三研会特别邀请来自弘深学院的辩论达人余林学长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

QQ图片20160523232810_副本.jpg


19点,活动正式开始。余林首先做了开场白,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使现场气氛顿时变得轻松,大家的思维很快便活跃了起来。近几日,有一则关于“换头手术”的新闻在网络上受到了广泛关注,各位同学对此也十分感兴趣,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有人根据自己阅读的前沿科学书籍对此种手术面临的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阐述,有人从社会伦理的角度给出自己的看法,更有同学模仿科幻的情节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妙趣横生。几家“争鸣”过后,余林对“换头手术”的由来及今后可能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魅力。

未来有多远?短暂休息过后,同学们又开始对自己所理解的“未来”畅所欲言。从近期舆论的宠儿“虚拟现实”到潜力无穷的智能汽车,从未来人类社会形态到人工智能威胁论,横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两大领域,精彩纷呈。讨论过程中,余林热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同时也提出很多自己独到的见解,不时博得掌声。一阵头脑风暴过后,每个人都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谈到了过去一段时间中各自的阅读经历以及获得的感悟,余林也讲述了他对阅读的认识。分享是传递快乐的最佳途径,也是提升自我的好方法,读书沙龙的意义也在于此。夜色渐浓,本期读书沙龙也落下了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