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聚合专业资源 共享土木力量

—— 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成立
日期 : 2016-05-22
摘要
5月22日,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成立仪式暨“土木工程领域的发展和创新”行业论坛在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出席,校友总会、土木工程学院及山东、浙江、成都等校友分会代表和百余位土木校友参加仪式。

2016年5月22日,重庆大学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成立仪式暨“土木工程领域的发展和创新”行业论坛在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英民、院长刘汉龙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与近百名在沪土木校友共同见证分会的成立。山东、浙江和成都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也纷纷到会祝贺。会议由霍学军校友主持。

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宣布上海校友会土木分会正式成立,并与土木分会会长程海江共同为分会logo揭幕。随后张斌以《构建重大精神传承的力量》为题全新诠释了“校友力”的概念。他表示“校友力”是上海校友会多年丰富校友工作和活动理论概括而形成的概念,它包括:母校认同力、校友文化认同力、校友情感凝聚力、校友资源力、母校形象品牌力、社会责任贡献力。

22.jpg

祝家麟指出,上海校友会非常有代表性和示范性,有很多开创性工作,土木分会的成立就是很有创新的举动。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土木学院的悠久办学和发展历程,并祝校友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

33.jpg

张四平表示,作为土木学院曾经的学子,对土木分会的成立感到十分欣慰。他指出,学校近期正在开展对重庆大学以后发展非常有影响力的几项重要工作,特别是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增加了优秀校友信息这一指标。他号召优秀校友积极填报相关表格,为学校学科评估增添重要砝码。他希望校友积极为学校发展献策献力,实现双赢。

44.jpg

任明向土木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土木分会在上海校友会大家庭里发挥不一样的作用,聚合专业资源,共享土木力量。
李英民向大家介绍土木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并欢迎大家不论何时,记得常回家看看。

程海江校友介绍了土木分会的框架和办会宗旨,并以《土木工程的春天来了》为题,分享装配式建筑给该专业带来的机遇和变革等,他对行业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让大家倍受鼓舞!

55.jpg

行业创新论坛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深受大家喜爱。刘汉龙教授以《土木工程技术创新方法与实践》为题阐述多种创新思维方法,并结合自身经验介绍如何在实践过程中进行工程技术创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松教授为大家带来《新经济中建筑企业的技术创新战略》,以知名企业为例,介绍企业竞争的常规战略,着重谈论了差异化战略;上海中森设计院副总经理朱林辉介绍公司在建筑工业化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结合实际提出了行业未来发展的建议,并通过众多实践案例向我们展示了上海中森在建筑工业化领域的经验与业绩。

66.jpg

程海江最后表示,土木分会定不负众望,欢迎广大土木行业校友积极参与土木分会的后续活动,共同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