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业管理》课程组教师赴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参观学习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2016年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创业管理》课程组8位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教师,受邀赴重庆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参观学习。重庆小样青年社区副总经理曾凯接待了来访教师、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

2016年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创业管理》课程组8位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教师,受邀赴重庆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参观学习。重庆小样青年社区副总经理曾凯接待了来访教师、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

1464177395390653.jpg

曾凯介绍到,重庆小样青年社区是西南地区首个青年创业社区,目前已形成1万2千平方米的空间布局。包括创业咖啡、Co-working办公空间、Quick Office快捷办公室,创业会客厅、专业孵化器等多种形态,为重庆市广大青年群体提供全链孵化服务、中介服务、创业培训、交流展示、金融服务、科技传媒、市场服务。

1464177421792129.jpg

曾凯带领老师们参观了Co-working办公空间提供联合办公的场地,这里适合初创微企;Quick Office提供拎包入住的办公环境,适合成长阶段创业团队。随后,大家来到小样会客厅,这里提供工商、税务、法律、社保、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金融机构聚集区汇集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为创业者提供资本服务;专业孵化器提供运营管理,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初期的基本问题。

 

1464177451191558.jpg

老师们还兴趣盎然地调研了Quick Office的入驻企业新型健身房-S码健身部落,就入驻企业的商业模式及发展现状跟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1464177560828272.jpg

小样路演厅是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的路演空间、活动场地,曾凯在路演厅与8位教师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他与老师们分享了入住小样青年社区的典型创业案例,小样青年社区的商业模式。老师们也赞同了小样青年社区在创业服务领域的运营理念。同时,陈逢文老师提议在小样青年社区为重庆大学的学生搭建一个创业服务平台,为大学生实习、创业提供支持。曾凯谈到,“这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咖啡吧,而是一个创业者自由交流的平台。”这个平台除提供无线Wi-Fi、洽谈、咖啡等服务外,背后还有大量创业导师、投资人、合伙人,帮助符合要求的创业者在短时间内迅速壮大。
        曾凯表示重庆小样青年创业社区非常愿意为重庆大学的学生提供更多创业支持与服务,他建议老师们多鼓励大学生经常到“小样创咖”坐坐,到小样社区参加一些公益讲座,提升大学生创业知识储备,拓展视野,广交创业朋友。

图片8.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