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举办

——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日期 : 2016-05-25
摘要
​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8班、9班全体同学在重庆大学a区篮球场举办了关于“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团日活动。

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自08班全体同学在重庆大学a区篮球场举办了关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团日活动。别开生面的趣味游戏,似火骄阳,激情洋溢,青春活力的同学们,走出宿舍,迎向烈日,放下手上游戏,从另种游戏中释放自我,缓解压力,在团队合作中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的乐观自信,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加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从活动中可以看出,每个同学不仅仅收获游戏的快乐,也收获自信,收获与人协作的精神。

1.jpg

激情与力量的碰撞,个人与团队的合作,班级荣誉之争,伴随着一声哨响,机自8班和机自9班的班级拔河比赛拉开序幕,在激烈的拉锯战之后,两班打成平手并决定以平局结束第一个环节。

2.jpg

力量之后的较量,是智慧与反应的考验。萝卜蹲,报7,逆向口令三个热身,小游戏,考验大家反应灵敏度与攻防策略。爽朗的笑声一扫心中种种阴霾,身心愉悦才是游戏的目的。

热身游戏结束之后,“一站到底”游戏让大家倍感兴趣。报纸和胶带,智慧与协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同学们却用仅有的材料,完成一场别样精彩的竞速赛。从制作到行进,每位同学都在团队中付出智慧与汗水,当然也收获到了自信与友谊。

最后一个活动是“单手一脚”活动,每个小组(5人)最多只能有五只脚五只手着地,通过一个一米高的栏杆。每组同学都想出了自己独创的通过方法:有最佳好基友法,牵手互相搀扶通过限高。有的同学用推车的动作,前面同学用手撑地通过。在这个项目中,充分考验和展现了同学们的身体敏捷性,有的同学身高很高,但很轻松就可以低姿态单脚跳过栏杆。同学们在这项活动中发挥了每位小组成员的智慧,体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调互助能力,更有付出小我,成就团队的精神。

6.jpg

7.jpg

8.jpg

骄阳难挡趣味,同学们用活力和激情,乐观与自信,信任与尊重,分享和友谊,抒写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激情,展现了他们智慧与合作能力,表达了他们内心对快乐的追求。5.25“我爱我”,更爱大家,爱这个团体,爱欢乐,更爱青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