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你来我往各取所需,循环利用你我同行

—— 重庆大学第三届五院联合大型“以物换物”
日期 : 2016-05-22
摘要
2016年5月19、21、22日,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外联部承办,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数统学院、物理学院、城环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五院联合大型“以物换物”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同学们自愿、自由地交换物品,亲身体验“循环经济”的理念,达

2016年5月19、21、22日,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外联部承办,重庆大学软件学院、数统学院、物理学院、城环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五院联合大型“以物换物”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同学们自愿、自由地交换物品,亲身体验“循环经济”的理念,达到弘扬公益文化,积极倡导环保节约理念的目的。

本次活动报名开始以来,通过海报宣传、网络平台等方式的广泛宣传,工作人员很快收到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的交换意愿,用于交换的物资库迅速丰富了起来。

21日上午十点,外联部的工作人员们早早就在一食堂广场搭好帐篷以及搬来桌椅,布置好了活动现场,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收集物品之后的展示日,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到现场来寻求自己想要交换的物品,在寻得所爱后,可与想换物品的原主人进行联系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共识之后,签署协议,即可完成交换。同时,所有的搜集物品信息都会上传到“以物换物”活动群中,在活动期间,参与者可在群中浏览信息并完成交换。

123_副本.jpg

活动现场,许多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来到现场仔细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本届“以物换物”网罗了许多有趣的交换物,常见的有酷炫的挂式耳机,精美的手摇琴,可爱的布偶等,特别的是还有一些如挂饰之类的事物,它们体现着同学们的独特创意,不少路过的同学们被桌上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过来,了解并参与此项活动。工作人员们细心地给同学讲解活动,分发宣传单,并协助同学们完成物品交换,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本次“以物换物”活动通过同学们自由自愿地交换,使这些闲置物品的效益最大化,实现物尽其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性,相信以后同学们会更加懂得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