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武汉大学学工部赴重庆大学调研交流会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5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彭启智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情况,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罗滌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双方就学生工作、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5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彭启智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情况,交流学生资助工作、学生思想教育,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易班建设情况以及辅导员能力提升的做法和经验。会议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罗滌、校团委及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老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武汉大学2_副本.jpg

 严太华对武汉大学学工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随后,严太华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改革,其中特别强调了前任校长李晓红也是现任武大校长在重庆大学做校长时所作出的指导工作,双方有了更多的互动。接下来严太华就学工部的基本情况、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获荣誉进行了介绍,和武汉大学的同仁们讨论了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工作情况。高微、陈洁以及王麒凯三位老师分别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社团创新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罗滌对易班建设的开展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关于易班的推广应用和易班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以及如何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大家各抒己见。

武汉大学4_副本.jpg

 彭启智副部长也提出,关于学生管理方面应该向重庆大学多多学习,辅导员工作的开展需要吸取重庆大学的经验,尽量保证时时刻刻关注学生的一言一行,保证学生可以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真正的做到为学生服务和为学生工作者服务。

武汉大学1_副本.jpg

最后,双方就辅导员的评审和奖励工作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大家都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自身队伍的建设。彭启智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也希望与重庆大学学工部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学校的进步和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