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张东柯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2016年5月19日上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张东柯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应动力工程学院及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6年5月19日上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张东柯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57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4会议室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The Four Imperatives of Energy and Future Energy Op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力学院院长张力教授主持。

张院士1.jpg

(张东柯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力教授对张东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张东柯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报告会上,张东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能源动力领域最新国际研究发展动态以及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同时生动地展示了他本人对能源的创新性理解,包括能源的本质、能源传递转换方式、中国未来能源结构发展走势等。

张东柯教授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与热切关注,生动的学术报告、睿智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张东柯教授欢迎重庆大学的高水平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到西澳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张院士2.jpg (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张力教授为张东柯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报告会后,张力代表工程学部向张东柯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并对其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这次讲座,在场师生们对能源动力领域最新国际研究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未来能源结构及其转变过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本次工程科学前沿讲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