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连化物所杰青许国旺研究员讲座:现代分析化学和精准医学

日期 : 2016-05-25
摘要
2016年5月25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举办《现代分析化学和精准医学》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许国旺研究员。

2016年5月25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举办《现代分析化学和精准医学》学术讲座,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许国旺研究员。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研究员、招生主管熊川男副研究员,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党委书记黎学明教授等学院领导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代表学院对许国旺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许国旺研究员。

P60525-193540.jpg

随后,许国旺研究员的讲座从奥巴马的国情咨文引出‘精准医学计划’,指出精准医学正迅速成为全球医学界热议和关注的焦点,并给大家讲解了目前在精准医学方面的比较前沿的定向、靶向治疗技术。之后从色谱的分类,到分辨率和结构鉴定,主要讲解了多维色谱的优势和研究进展及在其研究组中的应用。讲座内容前沿、丰富,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许老师交流,并提出自己的疑惑。许老师皆耐心解答,赢得全场掌声轰鸣。最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代表学院为许国旺研究员赠送《重大讲座》奖牌。

重大讲座.png

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了解到现代分析化学和精准医学前沿的技术和研究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自己需要了解的东西还有很多,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多参加这样充实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