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学院举行2015~2016学年度学风建设暨“空天之星”表彰大会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2016年5月26日下午3点,虎溪校区D1133教室座无虚席。航空学院2015—2016年度学风建设暨“空天之星”表彰大会在此举行。对设立的“空天之星”、“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长”、“优秀团支书”、“学习进步奖”、“体育活动先进个人”、“文娱活动先进个人”、“洁优雅寝室”等八个奖项进行了表彰。

2016年5月26日下午3点,虎溪校区D1133教室座无虚席。航空学院2015—2016年度学风建设暨“空天之星”表彰大会在此举行。航院党委书记万玲教授、院长胡宁教授、党委副书记程乐老师、院长助理魏榛副教授、航空工程系主任姚建尧教授、百人计划徐朝和、李元庆教授以及航空学院部分老师、辅导员和学生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了奖。

在过去的一年中航空学院在各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风建设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成绩。在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很多同学奋发向上。本次表彰共设立了“空天之星”、“优良学风班”、“优秀班长”、“优秀团支书”、“学习进步奖”、“体育活动先进个人”、“文娱活动先进个人”、“洁优雅寝室”等八个奖项。

大会伊始,参会领导师生们观看了过去一年里院内各类学生活动和“空天之星”获奖者的PPT风采展。回顾了过去一年航空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空天之星”作为全体航空学子的榜样,他们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勇于创新,热心公益,政治素质高,值得在座的每一个同学学习!随后大会正式开始,颁奖仪式拉开序幕,在庄重的音乐声中,党委书记万玲教授致辞,程乐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程书记话音一落,雷鸣般的掌声便响起来了。领导和老师们为获奖者颁发证书,获奖的“空天之星”和获奖代表走上领奖台,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和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接受这航空的最高荣誉。颁奖完毕,在交流阶段,同学们向“空天之星”获奖者提问,应答者回答认真细致,展现了“空天之星”的睿智。

接着“空天之星”获奖者、寇海波同学和“优秀团支书”获奖者、彭方澜同学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认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具备以下四点素质,拒绝平庸、接受平凡、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环境下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随后,院学生会副主席朱永强同学向全院同学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三点倡议,一、砥砺品格、学会做人,用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二、注重开拓创新,敢于探索学习中的难题,同时要做到稳重内敛,工作学习中注重效率和过程。三、应当注重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争做时代要求的全才,为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厚积薄发!

最后胡宁院长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对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无私奉献、辛勤工作,为学院学风建设做出不懈努力的广大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全体同学,以先进为榜样,奋起直追,拼搏上进,用自己的坚实行动赢得更多的光荣和自豪。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的表彰大会无疑是鼓舞人心的,当看到获奖者站在颁奖台上,接过获奖证书时,谁的心里都会燃起梦想的火焰。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同学们要继续锤炼意志、奋发学习,演绎顽强拼搏、奉献进取的青春奋斗史。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