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2016年5月26日晚20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松园七栋445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列席人员有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参会人员包括2013级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24名,以及9名新党员发展对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接受6名新党员以及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2016年5月26日晚20点,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松园七栋445活动室召开支部会议。列席人员有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参会人员包括2013级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24名,以及9名新党员发展对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接受6名新党员以及学习纪律处分条例。此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张洋同志主持。

1.jpg

会议首先进行6名预备党员的转正讨论,张洋同志首先简短的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具体按以下三个流程进行: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介绍人及与会同志发表该同志在预备期内表现情况;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会上,各位预备党员纷纷发言,对预备期一年内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做出了总结,并正确的认识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表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继续努力,不会懈怠。支部成员也对预备党员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经支部表决6名预备党员全部按期转正。支部成员以热烈掌声欢迎新成员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2.jpg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环节,柴俊青老师提出了学习处罚条例的必要性。他表扬了本支部成员认真积极的态度以及对党内工作的积极配合,并进一步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五要求: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广大青年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而具体到对支部党员的要求,他希望党员同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配合组织的工作,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柴老师对纪律处分条例的第十二条及第四十六条进行了深刻解读。在以后的生活中,每一位党员可能会面临很多艰难选择,但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信仰,时刻经得起考验。而处在信息爆炸的一个时代,党员同志对互联网上传播的信息有自己的辨别能力,并且要影响身边的人,发挥正能量作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自己会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积极提高自己的觉悟。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党员同志也将以他们的良好风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受益匪浅,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