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吉林大学召开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

摘要
2016年5月2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吉林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工作交流、互动问答和议题讨论三个环节展开,为两校的研究生骨干们搭建起了一个思想交流和友谊提升的平台,也为两校研究生会间的深入合作和协同创新奠定了基础。

2016年5月2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吉林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10会议室成功召开,吉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崔琳、文化生活部部长赵毅楠、文化体育部部长王宇頔,以及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崔宇、秘书长杨鹏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冯向伶主持。

1.jpg

会议伊始,崔宇代表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向来访的吉林大学研究生会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历来注重与兄弟院校研究生会间的沟通和交流,崔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增进相互之间的协同创新,共同把高校的研究生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随后,崔宇对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品牌活动和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今年将在保持原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对郭明义爱心活动、学术论坛、研究生代表大会等多方面的工作加以创新和完善。

2.jpg

崔琳代表吉林大学对此次交流会的精心安排致以感谢,并表示希望能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立持续长期的学习交流机制。接着,崔琳对吉林大学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也做了简要介绍。她重点突出吉林大学研究生会结合自身特点,以需求导向、素质优先为原则开展活动,在博士生学术论坛、微研工作坊等方面成效显著。

3.jpg

就吉林大学最感兴趣的研究生代表大会相关事宜,杨鹏进行了具体情况的介绍与交流。在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选举流程,制度规范以及意义成效后,他表示研究生代表大会推动了民主管理方面的工作,研究生能够参与到管理中来,充分的为自己发声。目前,研究生会已在民主管理方面开展较多工作,如在各个平台上收集信息进行调查调研,并就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与解决,并且还在微信平台上开设了“重大心桥”专栏,方便同学们提出问题和建议。

4.jpg

在具体讨论阶段,双方就所在研究生会运行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经验的交流,针对新媒体建设、学生权益、创新创业及就业、文体活动四个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崔琳提出新媒体平台应围绕学校大局,探索联动机制,整合校内资源,共享校外资源;崔宇就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表示应立足校园特色,把握学生群体特点,打造品牌志愿者活动;杨鹏表示在学生权益版块要持续加强建设,真正代表研究生群体发声发力等。会议在双方热烈而又充实的交谈中落下帷幕。

5.jpg

6.jpg

会议最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和吉林大学研究生会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本次会议结合工作交流、互动问答和议题讨论三个环节,有助于思维碰撞与灵感启发,同时,为两校的研究生骨干们搭建起了一个思想交流和友谊提升的平台,也为两校研究生会间的深入合作和协同创新奠定了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