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莅临新闻学院调研

日期 : 2016-05-23
摘要
2016年5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新闻学院调研,了解新闻学院的情况,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2016年5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新闻学院调研,了解新闻学院的情况,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重庆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冯业栋随同周书记到新闻学院调研。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张瑾、院长助理彭逸林、郭小安一起向周旬书记汇报工作。

周书记考察了新闻学院的不同楼层,了解老师们的办公条件和同学们的学习环境。他认真察看了学院多功能厅、新闻传播学图书资料室,一边观察房屋的面积、结构、设施等基本情况,一边听取学院负责人的介绍。

1.jpg

(周书记参观新闻传播学图书资料室)

周书记认真察看了影像器材室、媒介融合实验室、演播厅、数字音频实验室、摄影工作室等实验场地及设备,对新闻学院已有的实验设施建设表示肯定。董院长表示,要将这些实验室建设成为同学们“愿意呆在这里,想到这里来”的创意创新场所,要在现有实施设备的基础上升级换代,要建设成为与学校地位相称、适应学院发展的实验平台。

董院长说,“师资队伍、条件设备、管理机制、学院文化氛围,把这几个方面的工作做好了,新闻学院借助学校这样好的平台就能获得更好的发展。”他解释说,新闻学院在师资队伍、管理机制、文化氛围这三个方面的建设已有较大进展,而实验设备建设还需要学校的大力支持。

2.jpg

(周书记听取学院负责人汇报工作)

听了董院长的汇报和建议,周书记指出:要加强与当地媒体的合作,更多地让同学们到一线、到现场去实践。学院要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使学生把握正确的方向。学校支持学院与行业的联系,甚至与媒体合作探索定向培养的途径。周书记还细心地指出,实验室要避免使用有气味的材料,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和健康。

3.jpg

(周书记与学院负责人合影)

调研结束,周书记高兴地与学院负责人在学院楼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