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第四届“美丽语言伴书香”之图书馆职业语言学习活动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扩大图书馆在读者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促进温馨的书香环境建设,图书馆开展了职业规范建设系列活动之“美丽语言伴书香”职业语言学习。5月26日下午,依据图书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图书馆各部室认真组织了职业语言学习。此次活动在馆员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扩大图书馆在读者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促进温馨的书香环境建设,图书馆开展了职业规范建设系列活动之“美丽语言伴书香”职业语言学习。

图书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策划了此次活动,先从各业务部室征集读者经常咨询的问题和需要宣传推广的服务内容,再按照《重庆大学图书馆服务流程规范》,采用常见问题解答的形式,进行梳理、整理和审核。按照“美丽语言伴书香”活动惯例,为配合本届活动,图书馆给各分馆前台(理工馆、建筑馆、虎溪馆、文科馆、历史文献馆)配置了装饰花瓶及花,其他部室配置了花束。

赋图书馆新貌.jpg.png

5月26日下午,依据图书馆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图书馆各部室认真组织了职业语言学习。此次活动在馆员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反响。通过学习,文化育人中心反馈:“馆员对于读者在借还书等使用图书馆过程中常见的咨询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图书馆服务水平和读者用户体验,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帮助读者解决问题,”;建筑馆认为“加强了馆员语言文字规范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馆员和读者之间的有效沟通和交流”;特藏部说:“部室每位员工都认真阅读了“美丽语言伴书香”服务问答学习材料,大家一致认为“美丽语言伴书香”服务问答学习材料内容全面具体,促进了大家对图书馆的服务流程和服务规范的认识,对工作中的一些疑问和盲点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赋图书馆新貌,盈规范语满园”,此次活动将语言文字工作与馆员业务素养的培养相结合,强调部室之间、馆员与读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效地发挥了图书馆在规范语言文字方面的积极作用,使之成为学校语言文字规范的重要示范场所和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