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在工作中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

—— 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集中学习“两学一做”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2016年5月19日下午4:30,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A区主教学楼1014办公室组织了辅导员“两学一做-----讲规矩、守纪律”专题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同志及6名辅导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2016年5月19日下午4:30,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A区主教学楼1014办公室组织了辅导员“两学一做——讲规矩、守纪律”专题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同志及6名辅导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6.jpg

学院团委书记李颖同志首先对5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同志“两学一做”专题报告内容进行了回顾学习,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一,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和深刻理解各种社会思潮问题,防止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等不良思潮对学生的错误引导,重点依托网络新媒体等育人平台,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辅导员要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对这些学生要多帮扶、多指导,对他们的合理诉求要妥善处理和及时解决。第三,辅导员要深入开展学生的安全教育,畅通信息渠道,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第四,辅导员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为“抛出话题谈对策”,即将辅导员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与“讲规矩、守纪律”相结合。袁利同志就如何引导学生讲规矩、守纪律这一话题,认为可从各种讲座、会议安排、学生上课听讲等方面入手,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例如,在实施环节上,首先从2013级学生开始试行会议提前报名制,确保会议室资源的合理安排和有效利用,避免招聘现场无序、拥挤等安全问题,并通过这样的细节教育将学生逐步培养成为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大学生。各位辅导员同志也针对此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尤其是辅导员应以党建为抓手,强化学生党支部的纪律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讨论结束后,袁利同志做了重要总结和工作指示。她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关键,只有在工作中踏实、有序地做好每一步,才能保证学生工作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