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积极进行啦啦操赛前排练

日期 : 2016-05-30
摘要
2016年5月30日晚上19点,经管学院啦啦操代表队在A区经管楼负一楼和思群广场组织进行啦啦操赛前排练。此次排练是经管学院代表队的最后一次排练,除了对动作进行集中纠错,还要针对队形变化及走位进行重点排练。最终,队员基本达成训练目标,期待经管学院啦啦操代表队的活力表现。

2016年5月30日晚上19点,经管学院啦啦操代表队在A区经管楼负一楼排练室和思群广场组织进行啦啦操赛前排练。此次排练是经管学院代表队的最后一次排练,对于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具有很大的影响。负责人方悦颖表示,此次训练之前,代表队已经组织开展过多次排练,今天除了对动作进行集中纠错,还要针对队形变化及走位进行重点排练,为明天的比赛做足准备。

图1_副本.jpg

此前,代表队队员对啦啦操的学习经历了几个阶段,包括基本动作学习、整体动作串联、配合音乐和队形变换四部分。队员们表示,这套啦啦操动作比较难,节奏也很快,学习过程十分辛苦,几个跪地动作对膝盖磨损也较大。但是排练的这半个多月以来,队员们都坚持参加排练,缺席率很低。晚上19点,队员们准时在经管楼负一楼排练室集合。由于上一次排练练习不够,加之两次训练时隔数天,队员对上一次训练的队形变换内容有所遗忘,所以队员首先复习和回顾了上一次的训练内容,强化记忆。然后,方悦颖针对每个队员的动作进行集中纠错,纠正部分队员动作不到位、不够干净利落、节奏踩错等问题。

图2_副本(封面).jpg

结束动作纠错后,队员来到思群广场针对队形变化及走位展开重点排练。由于排练室和广场提供的范围不同,刚开始,队员走位都有些混乱,队形不够整齐。但是经过调整、定点和多次训练之后,大家逐渐熟悉场地,找准各自的位置,协调好彼此间的距离,达到队形整齐、动作到位的要求。

图3_副本.jpg

此次排练持续到晚上十点才结束,队员们汗流浃背,但排练很顺利,基本达成训练目标,大家脸上除了一丝倦容,更多的是对比赛的期待。预祝经管学院啦啦操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