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7届暑期实习生双选会

摘要
2016年5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届暑期实习生双选会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此次双选会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旨在为学子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是学校为应聘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的一个双向平台。

2016年5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届暑期实习生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4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涉及房地产、汽车、教育培训、制药、电子技术等领域。在双选会现场,每个企业的展位前都列有本次招聘的岗位、人数及专业要求等信息,不但给予了求职者自主选择的空间,也提高了现场面试的效率。此外,有的企业为了吸引应聘者,还在现场发放了传单。

1464619889994670.jpg

双选会当天细雨不断,但这并未浇灭学子们的求职热情,双选会还未开场,大家已经在招聘大厅门口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静候。其中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等尤为受应聘者们的青睐。

 在接受采访时,吴同学表示:“本次双选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主要是可以让我通过实习提前了解企业,丰富个人工作经验,为就业打下基础。”王同学也谈到:“在几次的面试之后,我也有一些收获。在面试前必须充分了解意向企业,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匹配,面试时的沟通能力、自信和主动性很重要。”      

1464620019338841.jpg

双选会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求职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应聘合适的职位,招聘企业也会根据自身的要求筛选人才。中原地产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我们公司所看重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以及个人素养。”他还说到希望招到工作认真、态度端正的求职者。另外,应聘者的礼貌、穿着、自信心和孝心等也尤为重要。重庆市博利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重大学子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表现也很积极,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要求。在实习期表现优异者,我们公司将会与实习生签订就业协议。”
 1464620030212406.jpg

从现场调研情况看,2017届暑期实习双选会吸引了四十多家企业和众多在校学生参与,双选会现场火爆,同学们纷纷向心仪的企业投出简历。参会同学认为参与暑期实习可为今后职业生涯做准备,同时也增加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企业方面也希望能够提早与同学接触,为企业的发展培养后备人才。此次暑期实习双选会为企业和在校同学搭造了应聘和交流的良好平台,加强了学生与企业间的沟通和联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