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日期 : 2016-05-26
摘要
2016年5月25日至5月26日,建筑城规学院心理协会在B区建筑馆中庭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建筑城规学院学办、心理协会通过举办张贴海报、现场播放视频以及分发纪念书签、明信片等形式,进行了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2016年5月25日至5月26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心理协会在B区建筑系馆中庭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值此机会,建筑城规学院学办、心理协会通过举办张贴海报、现场播放视频以及分发纪念书签、明信片等形式,进行了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为了贴近同学生活,切实地让宣传活动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有所帮助,本次宣传活动的海报内容以“一分钟心理学”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情感、生活等多方面的心理小知识。这样的宣传形式吸引了许多同学的注意,宣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有兴趣地阅读海报上的内容,还与心理协会的成员们探讨、咨询了许多相关问题。

除了张贴海报,心理协会的成员们还收集了许多有心理教育意义的视频进行播放,包括了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对亲情的探求以及对自我价值的认知等多方面的内容,旨在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更加积极地看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更自信地面对人生。宣传活动还包括了向同学们分发自制的宣传书签及明信片,以纪念品的形式,提醒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关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次宣传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切实可行的调节心理的方法,对自己的学习生活都有所帮助。并且有许多同学坦言,自己从这次活动中意识到了心理知识原来可以这么丰富有趣,贴近我们的现实生活,也让他们更加注意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