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赵国楗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就业工作

摘要
2016年5月27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副处长赵国楗、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光富一行在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东的陪同下来重庆大学考察重庆市2016届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举办情况。

2016年5月27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副处长赵国楗、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光富一行在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的陪同下来重庆大学考察重庆市2016届普通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举办情况并调研重庆大学学生就业工作。

举行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座谈会,关心残疾毕业生就业状况

下午1点30分,双方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了残疾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座谈会,就重庆市及重庆大学的残疾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交流。

1.jpg

余跃简要介绍了重庆市2016届残疾毕业生就业情况。2016年重庆市共有残疾毕业生138人,包括8名研究生、76名本科生以及56名专科生,其中82名残疾毕业生业已成功就业。余跃还表示,重庆市在2016年加大了对残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制定了很多帮扶政策,力求保证每一位残疾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

雷光富在会上提到,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一直将残疾人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重点。他表示,此次双选会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共邀请了30家企业前来招聘,并提供了充足的岗位。双选会现场及会后将为残疾毕业生提供如心理辅导等多项服务,全力为残疾毕业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

陈东首先介绍了近两年重庆大学残疾毕业生的就业状况。重庆大学2015届毕业生中共有8名残疾毕业生,其中7人业已就业。2016届的10名残疾毕业生中有7人已成功签约。重庆大学通过召开双选会、重点推荐就业单位、点对点进行就业指导、发放困难补助和提供无息贷款服务等方式积极帮助残疾学生就业,使每一位重大学子在就业过程中都能感受学校的帮助和温暖。

2.jpg


赴双选会现场参观,看望求职学生

3.jpg

下午2点30分,陈东陪同赵国楗、余跃一行参观了残疾生双选会现场。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双选会井然有序,校园大使积极主动为残疾学生提供帮扶,求职关爱区、服务区、医疗点、安保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尽可能为残疾学生提供帮助。一名残疾学生谈到,残疾大学生找工作有诸多困难,与身体健康的学生比起来,竞争处于劣势,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残疾学生内心承担着更大的压力,感谢学校能够考虑如此周到,为尚未就业的残疾学生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

赵国楗表示,残疾毕业生由于身体原因,缺乏就业竞争力,这需要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关怀。但与此同时自身也需要学好本领,面对机会主动出击,拿出自信心。

参观就业中心,调研我校就业工作

最后,赵国楗一行参观了就业中心的办公地点,与就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交流大学生就业工作,并调研重庆大学就业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

4.jpg

陈东介绍到,就业中心作为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综合管理服务部门,在学校总体办学目标的指导下,以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为根本,坚持“学生有需求,学校有服务”的工作理念,负责统筹和协调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拥有包括老师和学生在内的近300人的就业团队。重庆大学为就业中心配备了专门的企业宣讲教室,每间教室均可以容纳上百人。在就业旺季,每间教室每天都会排满2-3个企业宣讲场次。此外,就业中心一直致力于将就业工作网络化、信息化,并开设有“重庆大学学生就业信息网”网页,实时更新就业信息。企业可以通过该网站申请开展宣讲会,同学们亦可以了解企业来校招聘信息。

5.jpg

前来调研就业工作的人员还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就业服务处干部李菁、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校园招聘部负责人姚剑锋、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校园招聘部干事王勇、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校园招聘部干事习俊男,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马占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