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丁军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6-05-24
摘要
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客座教授丁军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60讲。

2016年5月24日,应动力工程学院及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客座教授丁军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60讲,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306为到场的师生作了题为“Magnetic Iron Oxide Nanostructures and Thei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冉景煜教授主持。

31.png

丁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首先,冉景煜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丁军教授的科研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在报告中,丁军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铁磁材料,以及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及相关成果。据介绍,该研究对癌症肿瘤治疗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丁教授也向大家介绍了其实验室在纳米材料3D打印方面目前已开展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计划。

丁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浓烈兴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丁教授与几位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并欢迎重庆大学优秀师生到访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深入学术交流与访问。

33.png

冉景煜教授向丁军教授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受工程学部委托,冉景煜教授向丁军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并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本次讲坛,现场师生对铁磁材料有了不同程度的认识,了解了目前在该领域比较前沿的研究现状,拓宽了视野。本次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取得圆满成功,反响良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