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5月份信息化工作例会

日期 : 2016-05-30
摘要
2016年5月30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室召开了学校信息化工作例会。李茂国副校长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处、研究生院、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学校32个单位参与了会议。

2016年5月30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室召开了学校信息化工作例会。李茂国副校长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处、研究生院、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学校32个单位参与了会议。 

会上,信息办首先介绍了本月学校信息化工作情况,说明了服务流程梳理及数据清理思路、原则、要求及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个人数据纠错功能、各工作组服务流程梳理情况和6月份学校信息化主要任务。同时汇报了信息化办公室服务流程梳理工作,介绍了信息办服务流程梳理思路,并按部门服务、教职工服务、学生服务及其他用户服务分类说明了38个服务流程情况。

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及校友办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服务流程梳理开展情况。校办从公文签报办理、校外来文办理、印章使用及管理、信息公开审批、校领导信箱使用及合同审查签订六个方面梳理了8个服务流程,教务处梳理了涉及内部9个科室共98个服务流程,研究生院梳理了18个服务流程,校友办梳理了12个服务流程。

与会部门就服务流程梳理和数据清理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校办建议统一服务流程格式、组织跨部门服务流程梳理工作协调会。教务处提出“以问题为导向,先梳理内部服务流程,再梳理跨部门服务流程”的服务流程梳理思路。研究生建议为服务流程增加系统支撑属性、列出优先次序突出重点服务流程和建设服务流程梳理管理系统。校友办提出做好服务流程梳理有利于做好服务、落实服务,建议以“效率为先”原则开展服务流程梳理工作,并介绍了在建的重庆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宣传部建议基于中心数据库实现校友数据电子化、各部门对外服务要统一整合至大平台。图书馆建议按职能部门梳理服务流程、按服务对象归类服务流程。组织部提出个人数据纠错机制应充分考虑数据管理的复杂性,如简历等数据的验证,并介绍了中层干部数据清理情况。档案馆建议简化个人纠错数据范围,先针对基础数据开展纠错。各部门还积极讨论了校友数据和校友卡工作,建议档案馆在校友数据建设中发挥资源优势作用。

最后,李茂国副校长指出服务流程梳理和数据清理工作是6月学校信息化主要工作重点,要求各部门共同配合,只有将服务流程梳理和数据清理工作做好,大平台微应用才能发挥作用,才能使信息化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服务流程梳理工作要以服务师生为原则,区分部门内部服务和对外服务,简化对外服务流程,加强跨部门服务流程梳理与协调。数据清理是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先清理基础的、急需的数据,构建开放透明的数据审核机制。要加强中心数据库建设,实现“一张表”,基于中心数据库统一建设所有对外服务,各业务系统数据库必须与中心数据库建立同步机制。各部门共同努力,争取在年底之前,使学校信息化服务师生能力有显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