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摘要
2016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于2016年5月31日下午3点在思群球场打响。本届联赛历时一个半月,共有25个学院报名参赛,老校区和虎溪校区同时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足球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最终,机械以3:0战胜电气,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2016年5月31日下午3点,2016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在思群球场打响。本届联赛历时一个半月,共有25个学院报名参赛,在老校区和虎溪校区同时进行,最终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足球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

图片1.jpg

决赛由身着黄色球衣的电气率先开球,开场3分钟机械取得领先。机械10号张安锐前场左路禁区附近接队友传球,连续盘带往禁区深入,连过数人后在小禁区前沿起右脚低射,电气门将未能扑到球,机械以1:0领先电气。第18分钟,张安锐在大禁区前沿由左往右内切,随后起脚射门,这次电气门将韩睿将球托出右侧立柱;随后机械球员9号赵君开出右侧角球,皮球未能越过前点,又落到赵君脚下,赵君及时起左脚兜射球门远端,皮球直挂死角入网,机械2:0电气。第22分钟,电气球员23号陈俊生前场左路拿球,随后下底传中,4号尹潇在后点争得头球,可惜未能顶在门框范围之内,这是上半场电气拿到的最好破门机会。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中场休息阶段,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进入下半场比赛,电气明显加强进攻。第60分钟,电气球员24号魏远禁区外围远射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底线,右侧角球开出,双方在禁区内混战,电气球员始终未能拿到打门机会,随后被机械解围。第65分钟,电气全举压到机械半场,机械中场球员拿到球后直接传给前场球员10号张安锐,后者反越位成功,一路带球来到电气禁区附近,电气门将出击却未能扑到皮球,张安锐随后在门前推空门,机械3:0电气。

图片4.jpg

随后的比赛,电气毕其功于一役。第75分钟,电气球员4号尹潇中前场拿球突施冷箭,一脚远射质量极高,机械门将扑球脱手,电气球员9号上前想补射,可惜机械门将飞身又将球拿到。第76分钟,电气球员4号尹潇禁区右侧拿球,摆脱防守球员后起脚攻门,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偏出底线。虽然最后阶段电气积极拼抢,创造了不少机会,可始终未能破门,最终,机械以3:0战胜电气,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等嘉宾为获奖学院及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图片5.jpg

至此,重庆大学2016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圆满落幕。足球联赛中队员们勇往直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气势,协作配合的默契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体魄,展示了青春活力,而且为各学院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