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畅读青春•时光故事】记优秀毕业集体,文明寝室标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A区5舍362寝室

日期 : 2016-06-03
摘要
四个姑娘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一样的经历,呈现着最真实的自己,相约在重庆这个美丽的山城。她们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依,闪耀着不同的光芒,却也渲染着彼此的时光,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经管院A区5舍362室净舍雅,风正人和,是她们堆砌起来的温暖的家!

相遇,是一种美丽,故事也从那时开始。四个姑娘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一样的经历,呈现着最真实的自己,相约在重庆这个美丽的山城。她们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依,闪耀着不同的光芒,却也渲染着彼此的时光,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携手共进。经管院A区5舍362室净舍雅,风正人和,是她们堆砌起来的温暖的家!

 经管1_副本.jpg

研究学术,造就人才

该寝室的四个小姐妹,来自五湖四海,共同组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各寝室成员明礼修身、勤奋自强、积极向上,将寝室组建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小家庭,并且在学习、比赛、科研等方面都分别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续三年荣获重庆大学“争先创优”文明寝室荣誉称号。各成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也给学院各同学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她们来自优秀班集体标兵经管学院金融学01班,或许她们不是最聪慧的,但她们肯定是最勤奋的,长期的坚持使362寝室形成了一种勤奋踏实、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学习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们勤于学业的付出最终给她们带来了丰硕的回报。该寝室现有中共党员1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四个小姐妹分别保送至新加坡国立、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和重庆大学,累计获得奖学金9万余元,其中国家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寝室小姐妹积极参加各项科研训练,国创优秀结题3人次,参与SRTP3人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人次,发表论文2人次。她们知道,最重要的不是这些外在的奖励,而是她们切实感受到的自我提升与进步。她们用勤奋拼搏的精神度过了大学四年时光,相信她们一定可以成为专业领域内的有用之才。

巢是鸟的栖息之地,家是人的避风港湾,寝室对她们来说,便是成长的伊甸园。无论做什么,她们始终坚持求知、求精、求实、求新,使自己的课余时间发挥最大效用。她们无愧于自己的坚持不懈,无愧于老师们的辛勤栽培,更无愧于养育她们的母校——重庆大学;而这,只是她们追求卓越新征程的起点!

 经管2_副本.jpg

博学多艺,全面发展

寝室成员在用心学习的同时,力求全面发展,积极踊跃地参加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在学生工作方面,寝室内有为同学服务的三名班委,也有为学校民主管理奉献的学生会干部、校园文化宣传员办公室部长。她们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忱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重庆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将鼓舞她们继续敬业乐业、回馈社会。

爱好广泛的她们亦多才多艺。在迎新晚会、健美操的舞台上,她们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在征文、演讲比赛的赛场上,她们激扬文字、才辩无双;在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中,她们练习瑜伽、街舞、电子琴、古筝、打羽毛球等体育活动。为了荣誉一刻,她们一步一个脚印,斩获重庆大学第三届国防教育征文比赛二等奖、第二届“人生规划”征文比赛一等奖,并多次在重庆大学校刊和知音文学社杂志《心擎》上发表文章。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她们不愿只待在象牙塔中。她们坚信社会实践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随后走入重庆市联交所,走入银行业,走入房地产公司,逐步走入社会的舞台,留下奋斗的身影。她们将继续用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当她们努力拼搏地摇浆时,成功的闸门也会慢慢地再为她们打开,她们将享受一份青春的美好,收获一份成功的喜悦。

姐妹情深,相依相偎

室净舍雅,风正人和。推开362寝室门,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桌椅,绿意盎然的植物,诗意含暖的窗帘映衬着她们活力四射的脸庞,寝室里无时无刻不萦绕着她们青春洋溢的气息。

怀揣梦想的她们,也是多才多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她们用艺术表达自我,携手参加迎新晚会,舞出最美《蜀绣》,在青春的舞台上《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她们用公益洗涤心灵,不畏艰苦去偏远地区支教,学习手语操关爱聋哑儿童;她们用运动释放激情,健美操比赛中尽情欢跳,趣味运动会时拔得头筹。生活上,曾几何时,她们一起在KTV里酣畅淋漓地尽情释放歌声;曾几何时,她们携手共赴缙云山巅;曾几何时,她们举杯共饮、同享聚餐美味……快乐时,彼此分享;受伤时,彼此温暖;生气时,彼此包容。

因为她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感恩相遇,感谢相聚,她们在这个美丽的校园收获了第二个温暖的家,手挽手一起编织属于她们绚烂的大学梦。

 经管3_副本.jpg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因为对蓝天的渴望,鹰才能搏击长空。362的小姐妹们用游学开阔眼界,参加美国、香港、台湾等地的名校交流项目,领略世界风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她们的眼里、心里,世界很大。她们不会看着眼前的一张张奖状而麻木,不会满足于眼前的一点点成就。

这个美丽的校园承载了她们太多的回忆,她们曾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曾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如今到了离别之际,她们站在分岔的十字路口,即将各奔东西。未来的道路是艰险的,布满荆棘。但她们也深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就像坚守在枝头的叶子相信自己可以用一生执着的绿换得一个金色的秋天。

一切的一切,都源于那张小小的通知书,一张薄薄的纸片承载着她们沉甸甸的梦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她们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初心,也从未忘记她们曾一起哭过、笑过、闹过。她们约定,在未来的日子里风雨同舟,若有朝一日功成名就,必将回到这个美丽的校园,共同将她建设地更加美好!

结语

她们相亲相爱,风雨同舟,拥抱未来。不管是在上海,在南京,在海外,亦或是留在重庆,那都是362梦的延续。她们永生都会铭记重大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她们将永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