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坚持共享发展 着力增加人民福祉

——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2级党支部“精准扶贫攻坚战”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 : 2016-06-02
摘要
2016年6月2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2级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开展了精准扶贫攻坚战主题学习活动

2016年6月2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2级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开展了精准扶贫攻坚战主题学习活动,以集中学习、分散讨论的形式,学习我国十三五扶贫政策。

为了促进党员将这种重要精神与实践相结合,党支部书记门秀红指导全体党员学习了我国十三五扶贫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方面的重要讲话,由第三党小组进行介绍。其中,自动化三班李晨介绍了扶贫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方面的重要讲话分别由自动化三班苏炳柯,饶超和刘友宏介绍。

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必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jpg

“坚持精准扶贫脱贫,因人因地施策。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支持就业创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精准扶贫成为“2016年重点工作”的部分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公开讲话与文章中出现30余次。自动化三班苏炳柯在讲解时向大家提出一个问题:精准扶贫应该如何做到“精准”二字。各小组成员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实际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已经给出答案。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省昭通市时提到,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都要提高精准度,扶到点上、根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2015年11月,他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讲,要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确保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以便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

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强调,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民安居乐业。自动化三班饶超在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后说:扶贫确实应该从农村抓起,因为农业是基础。落实强农富农政策,是扶贫脱贫的重要途径。

8.jpg

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调研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老区人民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自动化三班刘友宏介绍到:老区人民对党无限忠诚、无比热爱。老区精神积淀着红色基因。加快老区发展,使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责任,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学习活动结束时,门老师教导全体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而且要明确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做合格党员。此次学习活动,使支部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方面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并理论联系实际,将这种重要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齐心协力落实党的各项重大政策方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